2018年8月14日星期二

養成良好飲食習慣控制體脂率

1.控制主食攝入量。主食是碳水化合物的主要來源,可以為人體提供能量,同時參與脂肪的代謝。成年人每日攝入主食的量應不低於150克(生重),且應少吃精白米面,部分以全穀物、薯類替代。不僅可以提供豐富的營養物質,還可以提供膳食纖維,增加飽腹感,促進腸道蠕動,預防便秘。減脂期間,主食的量可以拳頭為參考,每餐主食攝入量以不超過一拳為宜。
2.多吃優質蛋白質。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,提高熱量消耗,有助於減脂。同時,充足的蛋白質有助於肌肉的增長。所以,每餐中應有適量的優質蛋白質。瘦肉、雞肉、魚肉、蝦、低脂或脫脂奶制品、大豆及其制品等都是良好的優質蛋白質來源。
3.多吃新鮮蔬菜水果。新鮮蔬果不僅可以為身體提供水分,維生素、礦物質等豐富的營養物質,還可以提供膳食纖維,幫助減脂。蔬菜中深色蔬菜宜占一半及以上,減脂期間水果的攝入量不宜太多,以每天200克左右為宜,相當於一個中等大小的蘋果。
4.適當吃些堅果。優質的脂肪可以促進脂肪的燃燒和代謝,堅果中富含多不飽和脂肪酸、維E以及鈣、磷、鐵等礦物質。適當攝入有利於減脂,平均每天10克左右,如果攝入過多,應減少一日三餐的總能量。

總而言之,做到飲食規律,營養健康,吃動平衡,才能將體脂率控制在較佳的范圍,讓身體更健康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