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2日星期日

怎麼做才能保護心血管

必須做到飲食搭配合理,副食攝入原則,葷素搭配合理。少吃脂肪,油炸食品,動物內髒,糕點,甜食,多吃水果,低脂乳制品。多吃動植物蛋白如雞蛋,瘦肉,魚,豆制品能保證機體生長發育所需的氨基酸。食主食原則,厚薄搭配。食物多樣化,粗糧可以相輔相成。另外粗糧與副食搭配,粗糧中氨基酸含量較少,可以與牛奶等副食搭配,以補充其不足。對於調味品食用油,限制鈉加鉀。
心臟血管檢查定期進行中風檢查/心臟血管鈣化/心血管檢查項目,可全面監控身體狀況。中心提供各項心臟血管評估及其他癌症檢驗服務。
每人每天應攝入少於5克鹽,即大約半湯匙的小湯匙。食用油,健康油。人體吸收脂肪酸,70% 來自食用油脂,烹調時應選用富含亞油酸的亞油酸,亞油酸能增加微血管的柔韌性,防止血管硬化,增強心血管系統功能。要養成生活習慣,經常運動,適當運動有利於消耗體內多餘的熱量,促進良好的新陳代謝循環,增強體質,減肥,保持正常體重。
平時要注意體重,心血管疾病不是誰願意心血管健康正常體重的肥胖症發病率,應該是指BMI值進行適當控制體重。勞逸結合,生活要有日常飲食規律。比如在高強度的工作,正確地調整心理狀態,長時間工作後,可以做體操,散步等方式放松。適當的心理調節,保持心情愉快,避免情緒大起大落,刺激心髒的心髒速率,和血管,血壓高。戒煙少酒,吸煙行程被證明是冠狀動脈心髒疾病最重要的危險因素之一。
相關文章:
心血管系統疾病發展越來越年輕化
心血管疾病病人不宜飲用咖啡
食物是血管清道夫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